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儋州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王全印)南海网记者4月17日从儋州市教育局获悉,经儋州市政务网公示,儋州市教育局确认松涛中学等70所学校为标准化学校。至此,全市标准化学校累计达166所。

  据悉,海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标准要求学校设置与建设、装备条件、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建设均要达到省定标准。国家评估认定

  “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要求县(市)域内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不含教学点)建设100%达到标准化,只要有一所学校达不到标准化,就不能向国家申报认定。

  儋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166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全部通过市级评估验收,只有刚移交的两院(华南热带作物研究院、华南热带作物学院)附中未能达到标准化学校的标准,通过率99.4%。截止2017年年底,儋州已评估99所市级规范化学校,占59.6%,计划2018年4月再评估验收51所,达到90%的要求。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内小学、初中的综合差异系数(分别小于0.65和0.55)均已达标,校际间的教育均衡发展状况比2016年(小学1.32、初中0.77)大幅下降,跨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的第一道“门槛”。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儋州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努力实现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上好学”,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解决义务教育深层次矛盾、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