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4月17日,以“建立亚太公共安全新秩序与推进‘一带一路’区域安保合作”为主题的“2018亚太公共安全论坛”在三亚成功举行。论坛立足亚太地区,面向世界,旨在为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及企业打造一个亚太公共安全合作交流的对话平台。

  据了解,该论坛由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由该基金会与三亚学院联合组建的研究咨询机构——海南公共安全研究院承办,主要围绕亚太安全与反恐、“一带一路”国际安保合作与服务能力、安保企业(海外)创新发展模式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各方代表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倡议在实施与推进过程中的发展商机,并在风险评估、安全咨询和设计、安全培训、安保技术借鉴和应用、现场保护、紧急撤退和紧急医疗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论坛上通过了《组建国际安保服务合作对话平台共同倡议》,安保行业国际化标准的普及与应用成为共识。

  当日开幕式上,与会各方通过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通过了由海南公共安全研究院发起的《组建国际安保服务合作对话平台共同倡议》。各方代表希望共同搭建“国际安保服务合作对话平台”,密切协同联动、促进共治共享,积极打造一个集安全学术交流、能力建设对接、联合行动协调、情报信息共享、项目安保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对话平台,为提升中国海外安保服务总体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开启构建公共安全命运共同体新征程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