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澳州中文网报道,当前,移民问题在澳大利亚政坛引发了激烈争议。近日一份提交给特恩布尔政府的简报显示,削减目前的移民摄入量将导致联邦预算损失数十亿元、降低经济增长并破坏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水平。

  新近公布的财政部和内政部分析发现,光是2014-15年度接纳的移民就可以在未来50年里创造100亿元的财政收入。它警告说,如果不维持目前的移民水平,经济增长将大大下降,产生“深远的影响”。

  该文件增加了联盟党内部关于澳大利亚19万年度移民配额是否过高的分歧。前总理艾伯特呼吁将配额削减8万,而内政部长达顿曾经私下讨论减少2万,不过后一想法最终被排除。包括财相莫里森在内的其他高级部长毫不掩饰地公开推行支持移民的政策。

  这份简报是在2017年委托财政部文官长约翰·弗雷泽(John Fraser)和内政部文官长裴祖罗(Mike Pezzullo)编制的,但直到今年才公开。报告发现,移民能够使澳大利亚每年的经济增长率提高1%,而1996年之后抵达的移民在劳动力市场的表现优于澳大利亚出生的普通员工。

  报告警告说,除非维持现有的移民水平,否则澳大利亚的劳动力将开始萎缩,因为悉尼和墨尔本都依靠移民来应对减缓的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

  “由于目前的政策环境有利于移民,因此移民为澳大利亚提供了经济红利。”

  “工作年龄的移民有技能为经济作出贡献。这带来了更高的劳动力参与率和可能的生产率收益。”报告发现,“这反过来又增加了澳大利亚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对生活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莫里森说,新的分析提供了“为政府设置支持澳大利亚利益的移民政策提供了明确的证据基础”。

  莫里森暗示,政府将把5月预算案的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因为外郊游离选区的选民因交通拥堵而感到痛苦。

  “除了证实我们移民项目的经济价值之外,报告还强化了政府决定继续专注于规划和管理增长的影响,特别是通过我们对公共基础设施的创纪录投资。”他说。

  该报告承认澳大利亚人口众多,带来了诸多挑战,包括“拥堵,环境压力以及住房等关键市场需求增加”。

  报告警告说:“这些压力与移民无关,但越来越多的人口加剧了现有压力,特别是如果政策和规划工作不能跟上步伐的话。”

  财政部和内政部的文件称,技术移民为政府提供资助,因为他们主要是工作年龄人口。

  报告发现,“除了提供经济增长红利外,移民还改善了联邦的财政状况,因为移民可能为他们提供的税收收入,超过提供给他们的社会服务或其他政府支持。”

  这份60页的简报发现,“在没有移民的情况下,即使所有其他条件相同,就业参与率非但无法在2016年之前上升1.4%,与2000年相比还下降2.1%。”

  它表示,技术移民是澳大利亚现代移民项目的重点,他们的收入明显较高,而且“移民反映了技能给经济带来的好处。”

  “这并不是说移民在同一份工作中的收入比非移民更多,而是平均而言,他们更倾向于从事更多的技能型工作。”

  2016年生产力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总体而言,新移民对现有劳动力的工资、就业和参与率影响微乎其微。

  该委员会称,“但资历较差的移民涌入可能会通过压低本地工作者的工资,损害国内市场。”

  费尔法克斯媒体近日透露,由财政部制定的鲜为人知的预算规则要求部长们拿出额外的收入来抵消由于年度移民摄入量减少而导致的经济增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