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唐朝金 陈骏 文图

  4月17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交流会及项目洽谈对接活动现场,河南的“朋友圈”多了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天津大学、中国一建、阿里巴巴等战略伙伴,此外,中原大数据交易平台正式宣布上线。

  在签约现场,省发展改革委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支持郑开科创走廊规划建设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郑州市、开封市、中牟县、省投资集团也分别与天津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三鼎文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或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在省发展改革委、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中原云大数据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鉴证下,中原大数据交易平台正式启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