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7日电 澳洲网17日编译刊文称,报告指出,近70%的澳大利亚企业表示,中国业务的业绩提升速度超过其他市场。近半的澳大利亚受访企业预测,2018年他们有望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此外,近80%的澳企亦表示对明年在中国的经营表示乐观。

  文章摘编如下:

  西太银行(Westpac)当地时间17日公布的《2018年澳中商业调查报告》(2018 Westpac Australia-China Business Survey)发现,在接受调查的超过160家澳大利亚企业中,近80%的企业表示对明年在中国的经营表示乐观;79%的澳企预计2018年中国业务将获得盈利,高于2017年的66%。

  此外,近70%的澳大利亚企业表示,中国业务的业绩提升速度超过其他市场。为此近半的受访企业预测,2018年他们有望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去年此比例为45%。

  报告,虽然58%的受访企业表示中国是一个科技领先或先进的国家,但只有16%的澳大利亚企业在中国拥有详细的电子商务战略。

  西太银行亚太地区主管科雷亚(Michael Correa)则表示:“令人感到兴奋的是,通过对量身定制的电子商务策略及复杂数据分析需求的增多,我们看到澳洲商界对中国市场信心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