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中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每逢农历三月初三,海南黎族苗族的群众都会自发开展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来欢度佳节。4月17日,琼中在三月三广场举办了传统趣味体育比赛,来自10个乡镇的农民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有赶“猪”赛跑、“背媳妇夹槟榔”、“夫妻竞速”、“挑粮比赛”、“背媳妇”等五个项目。“看场上的运动员在奋力比赛,我都有些激动,想上去试试自己的水平。”市民符先生说。“好累,别看在家经常都是在田间干农活的,也习惯要拎很重的东西,但是今天用到比赛上还是挺费劲的。”一名参加“挑粮比赛”的女队员说,“我们是难得的放松,参加比赛也是让我们壮壮士气,真的很开心。”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趣味体育运动会是黎族苗族群众在长期的劳动和生活过程中创造的,是与风俗习惯、传统文化和生产劳动紧密相连的民族传统趣味体育活动,是传承和弘扬黎苗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民族地区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一项重要的、常态的活动,充分展现琼中同黎族苗族胞热情好客、善良乐观、勤劳勇敢、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由琼中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民宗委、团县委和各乡镇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