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中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我买了三色饭、桑椹酒还有野生雷公根,这条美食街真不错,琼中特色商品不少。”来自海口的游客王玉珍说。4月17日,南海网记者在琼中“三月三”美食一条街看到,美食街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热闹非凡。

  飘香四溢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琳琅满目的商品使人流连忘返,海南民族特色商品和美食一条街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工作人员穿着民族服装,展销当地的土特产和风味美食,如三色饭、桑椹酒、雷公根、琼中蜂蜜、琼中竹狸等等。“苗家三色饭、特色鱼茶和山兰米酒都是我必买的,这些都是家里人特别喜欢的。”符女士说。

  “我们这次带过来的产品主要有琼中蜂蜜、桑葚酒等,这些都是我们合作社生产加工的。”来自黎家谷合作社的黄永惠说,合作社生产的黎家谷山兰糯米酒还曾荣获过海南青年农村电子商务大赛优秀奖。“我们现在也正在进行电商销售,我们收购农户的产品进行统一加工销售,让农户有了保障,合作社的10户贫困户的生活也在逐渐改善。”黄永惠说

  据介绍,特色商品美食一条街设有近百个展位,薏粑、陵水酸粉、粽子等具有海南特色的美食也一应俱全,让更多的游客市民不用出琼中就能尝遍海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