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赵显旼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7日报道,首尔江西警察署当天表示,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的次女、大韩航空主管广告事务的专务赵显旼涉嫌在工作中利用职权和甲方优势蛮横待人,警方已就其进行立案调查,并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警方表示,根据有关当事方的陈述,赵显旼向参加会议的人员泼洒饮料。虽然其间大韩航空一直主张并未将水泼到对方脸上,只是将杯子扔到了地上。但警方对部分参加会议的人员进行调查后获得了上述陈述。

  35岁的赵显旼负责大韩航空的广告和乘客营销业务。据韩国广告行业有关方面透露,上月16日赵显旼在大韩航空仁川机场总公司,向一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B某大吼大叫,并用水泼脸将其轰走。原因是该广告组组长在相关广告会议上,未能就有关大韩航空英国广告的提问做出准确回答。

  本月2日,上述内容通过该广告组组长所在公司的匿名留言板传开,之后引发热议。事后,赵显旼向该公司发送短信,就上次会议时的错误行为道歉,还在个人社交网站账号上发文称,“为自己轻率愚蠢的行为低头道歉。”但该事件仍引发谴责舆论持续发酵。

  事件被曝光后,赵显旼“紧急休假”,飞往越南避风头。大韩航空称,赵显旼“只是把水杯丢到地上”。赵显旼也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文道歉。《韩国先驱报》称,大韩航空声誉因此备受打击,16日该公司股票一度下跌4%,此前一个交易日更是下跌6%。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赵显旼的行为是否构成暴力和业务妨碍行为罪。《韩国时报》称,大韩航空三个工会以及一些政界人士要求赵显旼辞职。韩国总统府网站上也出现大量“国民请愿”书,要求赵显旼退出经营一线,并要求其所在航空公司禁用“大韩”商标,这一请愿书已征集到数万个签名。

  赵氏兄妹并非第一次被爆出丑闻。赵显旼的姐姐赵显娥2014年乘飞机从美国回首尔时,因为空乘人员没有为她把坚果倒在碟子里而勃然大怒。她当时拿起服务手册攻击空乘人员,还要求飞机退回登机口,以便把机长赶下飞机,空姐及机长甚至被迫下跪道歉。赵显旼的哥哥赵源泰被指1999年卷入一场肇事逃逸案,次年又开车撞击一名警察,2005年因行车纠纷向77岁老人动粗。韩国民众对赵家人十分厌恶,表示“他们让国家丢脸,是国际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