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7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连日来,成都交警在成都全市范围持续开展“治乱缓堵”专项整治行动。武侯祠大街上武侯祠、锦里两个景点坐落于此,来往的游客和车流量很大,为了方便行人,成都交警在武侯祠门口施画了大面积的人行横道。但部分出租车和专车驾驶员,为了方便上下客,便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给行人过马路以及交通造成不便。今日,成都交警一分局就对这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1小时时间内,便有9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逮现行,其中8辆车为出租车和专车,一辆车为私家车。

  今日上午10点10分,一辆载着客人、号牌为川AT***5的出租车行驶到武侯祠门前的人行横道时,停了下来,车上的乘客从车上下来。就在乘客下车后,在路口执勤的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

  “你好,你在人行横道上停车的行为属于违反禁止标线,将对你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面对民警的处罚,出租车司机觉得自己很是“委屈”,“是乘客要下车,喊我在这里停的。”

  就在这辆出租车接受民警教育和处罚时,一辆标有某专车字样的白色轿车也因为违反禁止标线,被民警拦下并处罚。“客人在这里下车,以后我一定注意,不会在人行横道上停车了。”该车驾驶员说。

  在上午10点到11点的整治中,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该路口共拦下9辆违反禁止标线,在人行横道上停车的违法车辆,其中8辆违法车辆为出租车和专车,1辆为私家车。民警均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成都交警一分局三大队民警王华杰告诉记者,其实就在这些违法车辆停车的人行横道前方约100米的地方,就设置有临时停靠区,用于车辆上下客。

  “因为武侯祠大街这里有武侯祠和锦里,来往的行人比较多,为了方便行人,成都交警在该路口特地施画了大面积的人行过街横道。”王华杰说,部分驾驶员图一时方便在该人行横道上停车上下客人,会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也影响行人过街。

  王华杰提醒,请驾驶员在道路上行驶时,请务必按照交通标志牌和路面标线的指示通行,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