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6日报道称,就法国已故摇滚乐歌手哈立戴(Johnny Hallyday)的子女,因其上亿欧元遗产与后母对簿公堂一事,法院日前宣布,同意两名年长子女冻结父亲在法房产的要求,但对于即将出唱片的遗作,他们无权过问。

  据报道,被喻为“法国猫王”的哈立戴2017年12月初因肺癌离世,终年74岁,留下比他小30岁的妻子莱蒂西亚(Laeticia)和前后婚姻带来的多名子女。他去世两个月后,其前妻所生下的两名子女,即35岁女演员罗拉和51岁大卫就其遗作唱片问题提出诉讼。

  根据哈立戴在美国加州所立的遗嘱,在他死后,遗产全归莱蒂西亚,如果她去世,就全归于两名尚未成年的养女。罗拉起诉,没有得到一分一毫,连父亲写给她的歌曲亦被他人夺去。

  法庭日前宣布,按照两名年长子女所要求,其已故父亲的房屋遗产被冻结,但他们无权过问父亲的遗作最新唱片。代表律师表示,莱蒂西亚非常高兴,因为所有爱戴哈立戴音乐的歌迷终可欣赏到其遗作。

  报道指出,哈立戴遗嘱依据美国加州法律立下,著作权全部由遗孀一人继承。但根据法国法律,遗产由妻子与子女平分,因此引起法律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