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理财快报

  2018417星期二

  A股前瞻】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回调,总成交放大至4507亿元。沪指跳空低开,放量回落,盘中再破3100关口,收盘三连阴,险守3100大关,继续呈空头势态;创业板红盘报收,继续在1830点附近横向震荡。美英法军事打击叙利亚,地缘局势不稳;而上周末公布的金融和外贸等重要宏观数据不佳,重创蓝筹群体;央行提高利率上浮上限,从紧的货币政策,对市场构成压制;而年报进入尾期,业绩地雷陷井令投资者头疼。展望后市,在存量博弈的环境下,短线在不利消息影响下出现调整,非常正常;但不改大盘区间震荡的格局。鉴于A股目前的整体估值存在优势,下调空间基本封死。4.19魔咒基本提前释放,3100点下方中线低吸。操作上,建议3100附近适当低吸;中线遇大跌则加仓,遇大涨则高抛。

  【热点要闻】

  ● 卫计委:尽快研究出台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的管理办法。(中新网)

  ● 海南发通知继续严格调控房地产市场,防止炒作和哄抬房价。(中新网)

  ● 发改委储气设施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做好天然气产供储销工作。(中新网)

  ● 能源局印发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中新网)

  ● 国资委:央企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长20.9%。(上证网)

  ● 进口煤“限制令”再升级,中国一类口岸开启煤炭进口限制。(中证网)

  ● 周二起私募场外期权业务全线暂停,年内或有政策落地。(中证网)

  ● 沃格光电(603773)今日起上市交易。(中证网)

  【深度资金】

  ●周一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7亿元。资金净流入前七名行业分别为: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讯、电信运营、港口水运、高速公路;资金净流出前七名行业分别为:银行、地产、有色、券商信托、保险、机械、医药、化工、家电、水泥建材

  ●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个股分别为:浪潮信息、二三四五、用友网络、网宿科技、通富微电;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个股为:中国平安、工商银行、华夏幸福、京东方A、保利地产

  ●主力参与度最高前十名股票分别:海南瑞泽、欣龙控股、海汽集团、华联综超、鸿博股份、海航创新、海南高速、海马汽车、罗顿发展、珠江实业、罗牛山、海南橡胶、大东海A

  【环球市场】

  ●周一全球股市涨跌互现;地缘政治风险逐步缓和后,隔夜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0.87%,报24573.04点;欧股下跌,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0.41%,报12391.41点;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指数上涨0.26%,香港恒指大跌1.60%。

  ●周一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报每桶66.71美元。

  ●周一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2%,报每盎司1350.70美元。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价收报6.2761,较上个交易日下跌12个基点;美元指数周一下跌0.43%,报收于89.42。

  【投资学院】

  经典技术之九百0三 【K线组合七十一战法69---无力回天下降三法行情持续向下,出现一根大阴线,随后对头展开防守反击,连拉三根向上的小阳线。然而,买方在这三天的上升行动中并未有太大获利,甚至无法弥补大阴线那一天中的损失。多方防守力量如此薄弱,自然会导致空头趁虚而入,于是顺理成章地形成了第二根大阴线,从而预示着股价将继续下滑。通常情况下,股价虽然连拉三阳但由于缺少筑底过程,故而随后可能仍将下跌,投资者一般应在第三天收阳时考虑出局,也可在第四天股价降至前一阳线开盘价之下时考虑退出。具体操作中,投资者要认真研究个股基本面和消息面,以提防主力骗线洗筹。

  【免责申明】

  关注“财富中原微服务”——微闻天下,信享财富!

  关注方式: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搜索“中原证券”或微信号“ccsccfzy”即可关注!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本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服务接收不产生GPRS流量费,如需要退订,请编辑短信“qxcx”发送到95377。

  中原证券网www.ccnew.com

  掌中网m.ccnew.com

  客服QQ 800181375

  客服专线 9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