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胡人丹)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2018年5月5—6日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巴西、意大利等30个国家及地区的200余名专业运动员、936名业余运动员参赛。

  举办本次赛事的金堂全境位于“东进”战略核心区域,是成都东部城市新区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主战场”。围绕成都市战略部署,金堂抢抓机遇,完成金堂县和淮州新城四级规划,形成了县城、淮州新城“双城驱动”的城市发展格局。

  据悉,此次赛事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旅游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两个项目。

  主办方介绍,今年赛事一大特点为办赛与招商紧密结合。在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2018成都市“全面落实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金堂县文体旅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0个项目,协议投资约750亿元。此外,今年将继续沿用以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为赛制的金堂流线。据此,金堂流线赛制将得以全面巩固,并在国际推广。本次赛事市场化运作也更加成熟,港中旅等多家企业参与赛事筹办,业余组比赛交给企业全权负责。金堂注重整合文体旅资源,以赛事搭台,将旅游线路、文创产业及文体旅项目融入其中,促进文体旅产业抱团发展,产业融合发展更加明显。

  据悉,本次比赛日程为:5月3日报到,5月4日熟悉赛道、深水测试和赛前新闻发布会,5月5日和6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5月5日和6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

  目前,赛事组委会正按照国际一流赛事标准,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如期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