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日前对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舞蹈演员做的一项前所未有的内部民意调查显示,星级舞蹈演员出身的奥蕾丽 杜蓬女士(Aurélie Dupont)担任芭蕾舞团总监之后,领导与团员之间的关系紧张,欠缺对话,还有精神骚扰(霸凌)的情况。

  据报道,这项民意调查由该舞团全体舞蹈演员选出的一个内部机构所做,其名称为“演艺人员意见表达委员会”,它以匿名的方式询问了132名舞蹈演员的意见。

  调查显示,89.8%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舞团“未受到优良的管理”,76.8%的人称自己曾遭受或曾看见一位同事遭受精神骚扰(霸凌),25.9%的舞蹈演员甚至透露自己曾遭受性骚扰或曾目睹这类行径。

  巴黎歌剧院院长斯特凡 利斯奈(Stéphane Lissner)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回应说,他“完全信任奥蕾丽 杜蓬,她是一位杰出的舞蹈总监”。利斯奈强调,他对这份内部文件在媒体上公布感到“惊讶”,他保证将建立对话,以便“平静地思考并了解全体舞蹈演员在要求倾听时所要表达的意思”。

  这份文件公布之后,百余名舞蹈演员,包括一些星级舞蹈演员,都表示感到“惊愕”。

  报道称,除了调查的数据以外,法新社记者采访的一些舞蹈演员都对奥蕾丽 杜蓬发出非常严厉的批评。

  一名舞蹈演员说,“现任舞蹈总监看来没有任何管理能力,也没有想要获得这种能力的任何欲望。”

  其他演员指责舞团领导“明显地欠缺对团员的陪伴与协助”、“全然不知或拒绝倾听许多舞蹈演员的期望”,尤其“欠缺对话”。其中一人不满地说,“我们是人,不是随意支使的一个卒子。”

  至于调查提到的性骚扰的情况,利斯奈表示在这方面“零宽容”,他呼吁有关的舞蹈演员与领导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