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有七八岁小孩开车上路?交警调查——

  原是家长抱着小孩开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有一个七八岁小孩开车上路!太危险了!”4月13日,有市民发现在南宁市邕宁区龙华路上,有一辆橙黄色的小汽车正缓慢行驶在马路上,而该车驾驶室竟然只有一个小孩!在市民拍下照片上传至网上后,立即引起市民们的关注。那么,到底是什么情况呢?4月16日,南宁交警部门公布调查结果。

  从图片来看,在主驾位置开车的是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孩,此外,车里好像再无其他大人,这一幕把看到的市民都吓了一跳!在图片上传后,市民都捏了一把汗,认为这一行为实在太危险。但由于只有图片,并没有视频,有些市民对这一事件保留质疑的态度,认为会不会是摆拍?

  接到群众报警后,南宁交警部门马上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涉事小汽车驾驶人为陈某。据陈某供述及视频监控显示,4月13日中午12时许,其驾车载着小孩回家,行至龙岗大道路段时,为安抚小孩哭闹情绪,便将小孩抱在怀中驾驶,小孩伸手拨弄方向盘,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群众拍摄到并发到网上。

  据交警介绍,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不时能看到家长把孩子抱在腿上开车或自己坐旁边让孩子开车等情况,这些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陈某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南宁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