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亲生的,办出生证明却要验DNA

  一个错别字引来一串麻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广西电视台新闻在线报道,小孩出生之后首次办理身份证需要出生证明。不过,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的蒋女士,给自己孩子办理出生证明时就遇到了麻烦,明明是亲生的,医院非得要求蒋女士做亲子鉴定,这是为什么呢?

  去年7月,蒋女士在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顺利生产了一名男孩,最近,她准备给孩子上户口办理身份证,于是到医院去开出生证明,却被告知要和孩子做亲子鉴定。一问才知道,原来蒋女士生产时登记的名字,与自己身份证上的名字有出入。

  原来,蒋女士的住院生产记录里,其名字中那个“姣”被打错成另外一个字(娇)。记者问:“医院这边打错了是吧?”蒋女士答:“嗯!”


  从产检到孩子出生一直都在该医院,所有信息都存有档案,而且身份证号码也是一致的,只是母亲名字写成了个同音字,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呢?蒋女士的家公梁先生也指出,这错不是他们自己的错,医院也有监督不到位的责任。

  不过,对于梁先生的说法,医院方面的说法却截然相反。

  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科长腾雪艳说道:“你自己写的名字都是这个名字,看见没有,你自己写的都跟身份证上不一致。”

  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查询了蒋女士产检、分娩时所有的档案,发现所有医院文件签名的落款,的确全都是“蒋玉娇”,与身份证信息不符。按照规定,这的确需要证明亲子关系。

  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小芳就此指出:“现在事实已经摆在这里了,错不在我们,我们就跟我们医院的领导反馈,看我们这个事情我们能怎么样做更加方便群众。”

  上一页

  第 [1][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