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壮族三月三”假期天气预报来了

  预计这个假期广西雨水比较多

  明天就是“壮族三月三”假期了,广西人民享受5天连休,很多人多有出行计划,因此,这几天的天气备受关注。“壮族三月三”假期,广西天气到底怎么样呢?一起来听听气象专家怎么说。

  据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介绍,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总体来说,广西天气雨水比较多。18日天气比较好,19日至22日基本上都是以降雨天气为主。

  18日,长假第一天,全区以多云为主,其中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19日,转南风,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0日,出现假期最强降水,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1日,降雨区逐渐往北回收,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2日,降水明显减弱,桂北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

  气温方面,17日开始,我区气温逐步回升,不过由于持续降雨,温度回升不会太明显。

  气象专家还说了,现在的气温跟历史同期比起来低了12℃,属于比较适宜的。

  气象专家提醒,“三月三”假期中后期我区多阵雨、雷雨天气,局地降雨强度大,并易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三月三”歌圩、旅游及出行祭扫等户外活动需注意做好防范。

  (综合当代生活报记者邓色迎、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

  下一页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