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环保局日前发布合肥官亭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这意味着我市首个通用机场即将启动建设。

  环评公示显示,根据机场总体规划,官亭通用机场拟对公众开放,属A1类通用机场。拟使用机型为Y-12E(远期800m跑道运行机型)、C172-R(本期600m跑道运行机型)、直升机Mi-171及以下机型,飞行区等级为1B。其中还明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官亭镇政府东北部,将新建一条道面800m(本期建设600m,二期向北延伸200m)、宽23m、两侧各3.5m道肩的跑道和三条长120m、宽15m的垂直联络道,以及站坪、防吹坪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空管工程、航站综合楼、停放机库、交付机库、特种车库、油车库、商业综合楼、飞行区供电及照明工程、供水工程以及其他配套工程。

  根据此前民航华东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合肥官亭通用机场场址的审查意见》,这是我市第一个通过审查并将启动建设的通用机场。据了解,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的通用机场,一般称为A级通用机场;A1级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A2级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5~9个之间的航空器。

  (记者王蔚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