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纽约时报》和美国综合文艺类刊物 《纽约客》共同获得普利策奖(Pulitzer)公共服务奖。好莱坞最有权势的电影人之一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因性侵丑闻被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开除,《纽约时报》2017年10月5日率先刊文,文章指控韦恩斯坦在过去三十年多间,针对多名女性实行性骚扰、性恐吓。数天之内,不断有女性受害者站出来,包括知名女星贾德(Ashley Judd)。

  《纽约时报》还披露说,为掩盖性骚扰事实,1997年韦恩斯坦曾试图用10万美金高价收买受害者萝丝·迈高万(Rose McGowan)让其闭嘴。迈高万表示,在媒体报道此事之后,韦恩斯坦还强奸了她。

  继《纽约时报》刊出韦恩斯坦性骚扰丑闻5天之后,《纽约客》又刊登了其他女星的控告。《纽约时报》和《纽约客》认为,长期以来好莱坞演艺界都在刻意掩盖事情的真相。两家媒体表示,韦恩斯坦实属一个利用职权扑捉猎物的丑角。之后,《华盛顿邮报》也刊登了4名女星对他的指控。

  从2017年10月开始,多名女星相继公开发声,指控好莱坞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不当性行为。此后,多名备受关注的知名男士亦因类似指控或辞职、或被开除,或遭受其他方面的后果。他们来自于不同的行业,受到的指控从发送不当短信到强奸,严重程度各不相同。(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