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7日电(记者郑一晗)据叙利亚媒体17日报道,叙防空系统当天凌晨拦截了多枚射向叙境内两个空军机场的导弹。

  报道说,当天凌晨,有6枚导弹射向叙中部霍姆斯省附近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叙防空系统拦截了其中大部分导弹。另有3枚导弹射向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杜迈尔军用机场,在击中目标前被叙防空系统全部拦截。报道未确认导弹的发射源。

  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凌晨1时20分和4时15分左右在大马士革城区听到多声巨响,看到城市南部有疑似防空导弹划过天空。

  事发后,美国国防部否认美向叙利亚境内发射导弹。随后,叙利亚通讯社在报道中分析称,以色列方面发射导弹的可能性大。

  本月9日,霍姆斯省东部的T4军用机场遭多枚导弹袭击,叙政府军防空部队拦截了其中8枚导弹,其余导弹击中目标。多人在袭击中死伤。

  去年4月7日,美国军舰曾向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利亚坚决否认相关指责。

  美国东部时间今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国家质疑,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公正调查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