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从太原市住建委获悉,住建系统以太原市承办二青会为动力,以全面提升省会城市整体形象为目标,今年将续建、新建城市道路桥梁工程67项,积极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作贡献。

  67项市政道桥工程建设总里程188公里。其中,续建工程26项,包括西中环南延、东中环北延、迎泽大街东延、学府街东延、火车站东广场配套路网等。41项新建工程主要包括,天龙山路、滨河东路南延、古城南北街、东峰路南延等。其中,迎宾桥、十号线桥、通达桥三座大桥工程特别令人关注,对加快南部城市发展,加强汾河两岸沟通,助推太原城市靓丽名片——汾河景区高质量向南延伸,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由住建系统负责的汾河三期建设今年也将取得决定性成果,除水利工程外,三期景区广场、道路铺装、绿化种植、小园区等重点景观工程也将在年底完成。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项目,年内计划完成2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主体结构,小店南车辆段完成地基工程,附属结构工程开始施工,完成21个盾构及3个明挖区间施工,年底实现土建完工、区间洞通。

  对二青会场馆建设,太原市住建委也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要求今年10月31日前太原学院足球场项目交付使用;12月31日前,水上运动中心、沙滩排球场地、山西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太原旅游职业学院排球馆、滨河体育中心改扩建等项目建设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为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市住建委党工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在工作场所公开党员姓名、相片、职责、承诺事项,对党员实施目标管理,促进党员模范履行职责。将“党建进工地”活动具体化、项目化,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工地、深入群众,努力建设质量工程、效益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积极开展“筑城工匠”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强化诚信意识,锤炼一支思想领先、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建设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