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基里洛夫(Igor Kirillov)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在荷兰海牙的记者会上表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一些专家可望在18日抵达叙利亚杜马镇,以调查被指为毒气攻击的事件。

  16日,基里洛夫在海牙俄罗斯大使馆的记者会上宣布,17日,联合国安全机构将测试路线,至于18日则是他们计划中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们抵达的时间。他解释道,通往杜马镇的道路还在扫雷中。

  据报道,此前,美国指责俄罗斯,阻挠这些检查人员前往杜马镇的疑似毒气攻击地点,并称俄罗斯或叙利亚有关部门恐怕已经摆弄过现场证据。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为《化学武器公约》的执行机构。这项公约于1997年生效,宗旨在于根除全球化武。2013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因对消除化武所做贡献而获诺贝尔和平奖殊荣,它所推动的相关行动隔年成功销毁叙利亚宣称拥有的化武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