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4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美英法实际打击目标包括叙利亚军事设施,而非三国声称的只打击与化武有关的设施。

  近日,美国等西方国家称叙利亚政府军对叙杜马镇使用化学武器,造成平民伤亡。以此为由,美英法三国宣布对叙利亚境内与化学武器有关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这三个目标分别为化武科研中心、储存中心和化武储存及军事指挥综合体。

  科纳申科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上述说法表示质疑。他说,三国宣称的打击目标并不是被深度掩埋的地堡,而是普通的地表建筑。每个目标只需要不超过10枚导弹就可以确保摧毁。

  科纳申科夫说,当天美英法三国从空中、海上共发射了100余枚导弹,每个目标平均要遭受30多枚导弹打击。但这些目标实际上所遭受的破坏程度与遭受30枚导弹打击后的破坏程度并不相符。

  科纳申科夫说,真相是美英法三国还打击了包括机场在内的叙利亚军事设施。

  科纳申科夫说,有7个叙利亚机场受到了攻击,每个机场遭到2至18枚不等的导弹轰炸。“没有一个机场被完全摧毁”。叙利亚防空部队用S125、S200等苏式防空武器共击落了71枚来袭导弹。(记者 王修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