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的天气使身处英国的消费者上月不愿逛街。英国零售商铺顾客数量当月出现2010年年底以来最大降幅。

  英国上月遭遇大风和降雪,当月光顾商店的消费者数量同比减少6%。美国威士信用卡公司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3月支出减少2%,预示英国零售行业2018年似乎开年不利。

  供职Springboard公司的戴安娜·韦尔利说:“糟糕的天气破坏了提振消费者活动的全部希望。”

  英国《卫报》16日援引Springboard公司最新数据报道,商业街所受冲击最大,顾客数量减少8.6%。购物中心和零售园区同样受到影响,顾客数量分别减少4.8%和1.8%。

  然而,威士公司首席商务官马克·安提普夫说,坏天气并不能完全解释3月零售业低迷的原因。

  他说:“我们正处于消费者信心下降的阶段。这与其他经济因素叠加,造成消费者继续克制自己。”

  他说:“商业街销售再次遭受冲击。但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电商开支出现10个月来首次减少,而且减少的速度为2010年以来最快。”

  威士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在线销售3月同比下降1.2%。

  新数据表明英国零售商面临的处境更加艰难。美国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英国公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快时尚服饰品牌New Look正关闭数十家店铺谋求重组。Mothercare和Homebase公司同样考虑关闭大量店铺。

  IHS马基特公司经济分析师安娜布尔·菲德斯认为,英国零售业前景颇为艰难。

  菲德斯说:“随着天气条件日趋正常,尽管我们预计相关数据下月会出现相对改善,但潜在趋势仍然相对疲弱。近期数据,包括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呈现放缓迹象。”(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