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澄迈4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2018年海南省澄迈县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培训交流活动4月16日在澄迈教师研培中心启动,来自澄迈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共约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为期2天的培训交流会将通过传统学术讲座、创新体验等形式,集中为受训教师提供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来自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上海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部的专业人士,以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等形式为受训教师们展开环境教学分享和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为今后师生更好的参与澄迈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动力和方向。澄迈县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一定会提升澄迈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进而提升全县中小学生乃至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的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中来。”

  “活动比较有意义,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我们会在课上将会把环保意识渗透给每一个学生,利用音频、视频等手段,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环保的意义,让他们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绿色出行等。”来自澄迈二中的老师苏珊说。

  经过培训,校长和老师们的思维模式上有了明显的转变,很多老师表示,他们要把环保教育进课堂的理念带回自己的学校。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祝真旭表示,环境教育应该从培训教师开始,让教师有丰富的环保的知识、先进的环保理念以及最好的这种教育方法,让他们在校园里面带动年轻人做环保,让国家未来的主人能够能够理解环保、关心环保。“我们2016年就开展此类活动,目前全国已经有1400多名环境友好使者。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海南举办,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培训范围扩大到海南其他市县,让教师真正的学到如何将环境教育融入到娱乐之中,让学生在玩中学会环保。”祝真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