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澄迈4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任桐)4月16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巡展澄迈站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巡展澄迈站将于4月16日至6月中旬在澄迈思源高中进行,展区设声光体验、光磁探秘等8个主题展区。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教育厅、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启动仪式现场,澄迈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科技辅导员、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约500人参加。

  4月16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巡展澄迈站启动。澄迈站展区将于4月16日至6月中旬在澄迈思源高中开放,展区设声光体验、光磁探秘等8个主题展区。 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公众开发并提供的公益性科普基础设施,以“参与、互动、体验”为理念,旨在为没有科技馆的省市提供科技馆服务,弥补了部分地区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

  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巡展澄迈站将于4月16日至6月中旬在澄迈思源高中进行巡展。据介绍,中国流动科技馆澄迈展厅面积400多平方米,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等8个主题展区的50件互动展品,同时还有3D打印设备、VR体验设备、机器人表演等当下先进的科技展品。

  为了让公众享受科普公共服务、参与科学实践、体验科学魅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中国流动科技馆澄迈展厅将在巡展期间每周六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下午3点至5点半对社会免费开放,周一至周五组织在校中小学生有序参观。

  中国流动科技馆澄迈展厅将在巡展期间每周六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下午3点至5点半对社会免费开放,周一至周五组织在校中小学生有序参观。 南海网记者任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