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6日讯(记者 李慧颖)日前,一场主题为“家庭医生,您健康的守门人——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的活动在双流九江街道蛟龙港海港广场隆重举行。

  现场,闻讯而来的市民在签约点前自觉排队等候。“和家庭医生签约就好比家里多了一个健康顾问,以后全家人的健康都有保障咯。”蛟龙社区居民蒋大爷乐呵呵地说。正在排队的杨女士也说:“平时有什么健康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这样的签约很有必要。”

  据统计,当晚活动现场义诊人数达86人,现场签约人数达108人。今年1月至今,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为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体检2609人,签定家庭医生协议2609份。

  “首先我们会为每一位签约居民建立一份健康档案,并根据体检结果进行健康评估,制定健康计划。在签约服务期内按照健康计划为居民提供各类健康管理服务。同时,签约居民还可以享受在中心签约家庭医生处看病免挂号费,提供绿色转诊、上级专家门诊预约、检查预约以及根据病情需要安排优先转诊、优先住院等服务。”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全区目前已签约342530人,签约率45.42%,其中重点人群签约154885人,签约率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