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他,作为一个英国退役将领,是不是说出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4月14日2时28分,俄罗斯卫星网在美英法三国发动对叙利亚的空袭前数小时发出了这样一则报道,英国驻伊拉克部队前指挥官、退役将军乔纳森 肖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网的直播连线时表示,叙利亚政府没有制造杜马化武袭击的动机。

  然后呢?直播连线就被掐了……

  有热心的网友将这段英国天空新闻网的视频片段发布在了社交媒体YouTube上,分享的标题是:请在被删除前转发!

  幸好,视频还没被删除,也幸好,视频已经被环环掌握。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个尴尬的瞬间。

  在视频片段中,女主持人一开始就对俄罗斯进行了指责:“我们知道,无论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还是俄罗斯的外交官们都在阻挠英国开展任何形式的行动。”

  然而,乔纳森 肖却给出了这位主持人似乎不太喜欢的“答案”。他说:“我认为,我们忽视了一些东西,是什么动机能让叙利亚政府在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地方发动一次化武袭击?你们知道的,叙利亚人毕竟要赢了!”

  肖接着说:“有个美国将军在美国国会说过一句话,‘阿萨德赢得了这场战争,我们需要接受’。”

  他还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中说很快将取得战胜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胜利,接下来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

  当肖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主持人突然打断,说:“对不起,我们感到很遗憾,大家等了这么久,但我们必须中断节目。非常遗憾。”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