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6日讯(记者 梁鹏)从本月10日开始,绕城高速外环(接待寺立交至成龙立交)维修施工,如今距施工开始一周,交通情况如何呢?今天,四川新闻网从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获悉,交管部门通过早晚高峰限制货车驶入等多项措施,绕城外环交通情况好于预期。“早晚高峰比平时还要顺畅一些,平峰时段车辆需要排行通过施工区域,但在可控范围之内。”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副教导员胡文韬说,这表明限货的措施作用明显。

  “目前施工的区域位于接待寺立交至机场立交,从这一周的情况来看,情况比预期的好。”胡文韬告诉记者,从早晚高峰的情况来看,因为限制货车驶入施工区域,少了货车,外环早晚高峰比平时还要顺畅。而到了平峰时段,货车可以驶入绕城高速外环施工区域,施工区域只剩两根车道,车辆排行缓慢通行,但在可控范围之内。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交警早晚高峰在绕城施工路段各个入口均设置有分流点,提醒货车在高峰时段不要驶入,同时为了保证整个施工路段的交通秩序,24小时均有民警保障。

  因为早晚高峰限制货车驶入,这必然会对运输和物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为了方便企业,成都交警六分局提前与企业接触,提供绕行线路,尽力减少限货对企业的影响。

  成都建工赛利混凝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刚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每天有100多台货车要走绕城高速。在绕城外环维修施工开始之前,成都交警六分局就提前和企业进行了对接与宣传,第一时间就早晚高峰限货等措施进行了沟通,并向企业提供了大量的绕行信息,公司也提前规划了路线,并在时间上做了调整。在维修施工开始后,整个企业的运行平稳,也将全力支持道路交通的改造。

  “交管部门提前介入,为企业支招了绕行情况,企业也调整了路线。每天有200多台货车要走绕城高速,因为提前做了准备,早晚高峰限货的影响并不大。一时的不便是为了以后的方便。”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张波说。

  胡文韬也再次提醒,7∶00至10∶00,17∶00至20∶00禁止货车驶入缓冲及施工路段。同时,即日起,成都市交管局将启动绕城高速上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对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处罚,违者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