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4月16日)8点 ,当你通过阿基米德FM或者上海新闻广播,听到主持人秦畅在中共一大会址直播现场抛出这个命题时,你心目中的那个“马克思”是什么呢?

  这是一场有关马克思 ——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的特殊对话。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激发青年人的学习兴趣,使年轻一代更加全面的了解马克思,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SMG东方广播中心、阿基米德FM五家单位继《19大精神19人讲》后,再次联手,采用更符合新媒体收听和传播特点的短音频,为听众奉献上全新打造的《给90后讲讲马克思》

  《给90后讲讲马克思》是按照时间顺序,从他1818年在德国西南部小镇呱呱坠地到1883年在伦敦寓所与世长辞,通过介绍贯穿马克思一生的19个小故事,帮助现在的年轻人更好地了解马克思这位伟人的人生历程以及他的重要思想成果对于现当代中国的意义。

  19个故事的主讲人是8位80后,他们都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青年教师。80后给90后讲马克思,除了让年轻人在他们熟悉的话语体系中,能更好地了解这个“熟悉的陌生人”之外,另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马克思创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候,跟现在的90后一样大,而当他把这种理论发挥成熟时,又到了现在80后的年纪。

  4月16日晚上,他们在一大会址的直播节目中将集体亮相,讲述他们心中的马克思,并为次日开始的节目宣传推广。

  插播小贴士

  晚上8点到9点,阿基米德《学习同心圆》社区或者《海上畅谈》社区收听并参与互动,上海新闻广播FM93.4同步直播。

  附19讲标题:

  《给90后讲讲马克思》4月17日起,将通过阿基米德《学习同心圆》社区面向全国听众进行网络播出。上海新闻广播FM93.4每天13:00、21:00,东广新闻台FM90.9每天11:00、13:00,连续播出19天。此外,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广西电台新闻910、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云南私家车广播、新疆故事广播、海南新闻广播、大连新闻广播、盐城新闻广播、泰州新闻广播、泸州新闻综合广播、怀化综合广播、遵义综合广播、鹤壁新闻广播、保定新闻广播、凯里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全国广播电台也将播出《给90后讲讲马克思》。

  5月5日晚上8:00将进行第二场线下沙龙直播,主持人将采访3-4位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资深专家、学者,与现场听众共同探讨马克思思想对中国的意义以及中国青年人的担当。阿基米德《学习同心圆》与《海上畅谈》社区届时也会为您直播。

  “给90后讲讲马克思”系列党课顺应互联网背景下用户对内容消费的碎片化需求,采用更便捷的网络传播渠道,这是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系列党课,是主旋律教育的一次重要尝试。打开阿基米德搜索《学习同心圆》,我们期待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