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4月14日,四川省营养学会粗杂粮营养促进工作委员会第二届换届选举暨学术会议在四川省科技馆举行,粗杂粮营养促进工作委员会进行了第一届工作总结,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卢晓黎做了《以玉米为主料的粉质食品加工方向探讨》的学术报告。

  四川省营养学会粗杂粮营养促进工作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本着加强粗杂粮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粗杂粮行业专家的指导作用,深入研究粗杂粮养生的营养成分与功效,探讨粗杂粮养生的理论与价值,提高粗杂粮制品的开发加工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我省粗杂粮行业的快速发展。

  为企业搭建项目合作平台,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粗杂粮营养促进工作委员会在第一届整理玉米营养与加工技术的研究资料,并出版《玉米营养与加工技术》书刊、参与起草粗杂粮国家行业标准、参与起草《绿色食品 即食谷粉》行业标准并通过审定、成立了玉米粗杂粮联合研究中心等工作。

  四川省营养学会粗杂粮营养促进工作委员会在大健康的环境下,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上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通过第一届粗杂粮营养促进工作经验的积累,积极总结分析,未来将根据不同的领域,分别成立粗杂粮营养宣传推广小组、玉米制品营养研究小组、杂粮制品营养研究小组;粗杂粮营养宣传推广小组可以借助社区营养健康讲座、专家电视采访等活动形式,做好粗杂粮营养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推广;以粗杂粮产品为中心开展研发工作,并伴随产品做相关的科普知识宣传,产品的研发可以联合大专院校,利用关键技术环节产业提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