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一支穿着蓝衣白裤、平均身高170厘米的女子国旗护卫队惊艳亮相。10名女生飒爽英姿引爆全场,学生直呼:“帅炸!”

川大锦江女子国旗护卫队队员互相整理着装 陈小梅 摄

川大锦江女子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共同训练 陈小梅 摄

靓丽的川大锦江女子国旗护卫队队员 陈小梅 摄

  据了解,此次亮相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的女子护旗队,系学校建校以来首次成立的一支由“清一色”女生构建的队伍。由该校共青团、学工处、体育教学部共同从全校女生中筛选而来。巧的是,她们都来自该校会计学院。

女子国旗护卫队首次亮相川大锦江校运动会 王晶 摄

女子国旗护卫队首次亮相川大锦江校运动会 王晶 摄

女子国旗护卫队首次亮相川大锦江校运动会 王惟宇 摄

女子国旗护卫队首次亮相川大锦江校运动会 袁咏淼 摄

  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初学校决定成立女子护旗队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征集,近100名学生报名参加。学校对每一位报名者从全方位进行了考察,包括品质、品德、学习和身高以及个人气质等,还通过训练进行了主动和被动淘汰。

  队员王家丽说,开幕式上的亮相,当掌声涌动的那一刻,付出的泪和汗都是值得的。“带队老师会用手机记录下每一次踢腿,训练结束后,大家会聚到一起共同找出不足,立即改正。”队员唐嘉蔚说:“我们的日常训练就是练踏步、齐步、正步,反复练习。完成护旗任务需要队员之间的默契,要控制好间距,尤其是不能让旗塌下去。训练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护旗是件光荣的事,非常自豪!”(文/杨德 照片由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