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明白重要的东西不会轻盈的漂浮,它会一边沉重的消失,一边扩散出轻微的波浪……”近日,一篇《黄霞:内心精致的猪猪女孩》火了。信中出现了如此温情的文字,而写出这段“心灵鸡汤”的竟是一位大三学生。

左一:刘洋 中:黄霞

  “霞姐向我们鞠躬,令我至今难忘”

  这封信出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15级经管复合实验班学生刘洋之手。据了解,黄霞(霞姐)是经管系的辅导员,因为爱情她即将离开学习工作了7年的学校。

辅导员黄霞

  “当听说她要走,我心里满是不舍,”刘洋说,给霞姐写这封信,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3年时间,霞姐留给自己很多感动的瞬间。刘洋没有告诉同学们,把信写好了就发到朋友圈。

  在信中,刘洋分享了一些感人故事:“去年,在学院的先进班集体答辩会现场,有个女生说,今天是我亲爱的辅导员黄霞老师的生日,在这里祝福她生日快乐。在一片欢呼声中,霞姐起身放下手里的书包,转身向在台上的我们鞠躬,瞬间让我们泪奔。”刘洋称,作为学生,实在受不起这个动作,“令我至今难以忘记”。

生日会上

  “我没有见过你,只在霞姐的微博看过一次她与你秀恩爱的合照……”在信中,刘洋也给姐夫(霞姐丈夫)写了一段话,霞姐是个很好的人,相信姐夫也是,“算是祝福吧!”

  “这届学生好讨厌,老是惹我哭”

  黄霞回忆,有一天晚上,室友陶莉老师背靠着门:“霞,有个学生给你写了封信,我觉得写得挺真实的,你真的要走了吗?”

与学生合影

  “啊,什么文章?”黄霞称当时自己懵了,马上在朋友圈看,“看了好多遍,一边看一边哭,和同学们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很幸福,很幸福。”

  黄霞笑称,“这届学生很讨厌,他们老是惹我哭,”她透露,经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专门制作了一个视频。“当时我是在领结婚证的路上看到的,同学们一人一句祝福,我没忍住,在汹涌的人潮中‘哇’的一声哭了,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下学期他们就大四了,很多都要去实习,和辅导员接触的时间就少了,”因为要回云南去结婚,黄霞纠结了很久做出离开的决定,“我这个大姐姐没有看护他们到毕业,我很内疚。”

答辩会上

  同学眼中的“猪猪女孩”絮絮叨叨还爱笑

  在同学们眼中,霞姐单纯到晶莹剔透,同学们戏称她“猪猪女孩”。她知道后也不生气,就那么简单地美好着。经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何杰说,霞姐很可爱,平时聊天就像一个小女生,絮絮叨叨的还很爱笑。“她说自己有个缺点,会不自觉地翻白眼,现在真的改掉了,哈哈哈!”何杰说,霞姐很优秀,也很亲近,就像姐姐一样。

  对于霞姐的离开,同学们表示理解,虽然很舍不得,但她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要去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我们既开心又难过,感激你是我们的辅导员,感恩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