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5日报道称,近日,意大利拉斯佩齐亚市一名女子在缴付账单时因多交了1欧元(约合人民币7.75元),随后竟收到了9欧元的罚款。

  报道引述意大利Tgcom24.mediaset网站消息称,这名遭遇“奇葩罚款”的女子名为亚历珊德拉(Alessandra),生活在拉斯佩齐亚市。日前,她本应缴付378欧元的垃圾处理和服务费,但却不小心多交了1欧元,变成379欧元。出乎意料的是,她之后居然因此收到了一张9欧元的罚单。

  面对电台记者的采访,亚历珊德拉愤慨地表示,她感到非常生气,他们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据报道,这9欧元的罚款包括针对遗漏或未缴付全款的行为的罚款3.78欧元;1.87欧元的税费以及3.35欧元的退款手续费。

  对此,亚历珊德拉坚定地表示自己绝不会交付这样一张罚单,并指“这是原则问题”。

  此事一经报道,即引发民众的激烈讨论,几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站到了亚历珊德拉一边。

  网民“ROBY1692”说,“她做的没错,这是原则问题。她多交了钱,却还向她要罚款?这是在开玩笑吗?”

  另一名网民“AUSTERITY1”则讽刺道,“坚持不交闹上欧洲最高法庭,然后他们还要给你再加上市政府的法律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