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15日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当地时间4月15日,两名基督教徒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奎达一座教堂前遭遇摩托车骑手袭击身亡,事件另外造成三人受伤。这是本月以来,当地发生的第二起类似袭击事件。

  专门监视“圣战”分子网络活动的情报机构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当地的分支宣称对此次发生在俾路支省省会的袭击事件负责。

  15日,当地警察局负责人阿卜杜勒-拉扎克 奇马(Abdul Razzaq Cheema)向法新社透露,当时有4名男子骑着两辆摩托对一群基督教徒进行没有目标的射击,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报道称,在不到两周以前,IS发动过类似袭击事件,造成4名基督教徒死亡。2017年12月,两名恐怖分子在奎达市一座教堂内发动自杀性袭击,导致9人死亡10余人受伤。

  巴基斯坦拥有2亿人口,其中绝大多数是穆斯林,基督教徒仅占不到2%。(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