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6日电 南美侨报网近日编译刊文称,调查显示,在世界范围内,发达国家的民众更关注“移民管控”问题。而36%的智利受访者关心“移民管控”问题,比例世界最高。

  文章摘编如下:

  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Ipsos)对世界各国民众最担忧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36%的智利受访者关心“移民管控”问题,比例世界最高。

  据报道,在世界范围内,发达国家的民众更关注“移民管控”问题。德国以35%排在第二位,位于智利之后;意大利以32%紧随其后;英国和瑞典以27%并列第四。

  而一些拉美国家,民众对移民问题的关注度并不高,如阿根廷(4%)、墨西哥(1%)和巴西(1%)。

  就智利而言,民众最担忧的问题是“犯罪和暴力”,以53%排在首位,比2月下降了3个百分点。“金融—政治腐败”和“教育”问题分列第二、三位,分别占比38%和37%。“移民管控”排在第四位,比2月上升了11个百分点,增幅最大。34%的受访者关心“贫穷和社会不平等”问题,排名第五。

  此外,在国际范围内,“金融—政治腐败”、“失业”以及“贫穷和社会不平等”是人们最关心的三大问题,“移民管控”仅排在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