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4月16日讯(岳凤娟 记者 赵权军)4月15日14时许,蓬溪县芝溪河奎阁广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男童不慎落水,所幸被河对岸市民瞧见后,并大声朝距事发地最近的群众呼救。最终,两名好心人闻讯跳入水中救人。

  在事发当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恰巧经过广场。他听闻河对岸传来呼救声,看见有人在水中挣扎,立即跳入水中救人。

  据事发现场的目击者张权介绍,由于芝溪河水面宽约3米,水面距岸边1.3米高。先前跳入水中的男子抓住孩子后,游向河岸时早已筋疲力尽。救人的男子将男童举起来,但岸上的群众努力伸手却仍然够不着落水孩子。见此情形,人群中的卢继军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入河中救人。

  经两名施救者合力将落水男童托举过头顶,同时岸上巡逻的保安和群众一起将男童拉上岸。卢继军说,落水男童被救上岸后,“哇-哇-”大哭起来。当他奶奶慌慌张张地赶到事发现场后,仔细察看并确认孙儿没有受伤。老人忙对两名施救者道谢,两人表示“没得事,举手之劳而已!”

  “当时孩子的奶奶比较慌张,我们见孩子安然无恙后就离开了。”两名施救者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悄悄地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