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我区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贤)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普通百姓能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在网上遇到莫名其妙的“热心人”,在街头遇到有人散发邪教反动宣传品,该怎么办?4月15日,南宁市兴宁区委政法委在悦荟广场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文艺宣传活动,通过案例提醒市民提高警惕,防范身边的间谍和邪教蛊惑,并引导市民发现可疑情况积极举报。

  在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安信息关系到国家的安定,广西是边境地区,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从其他城市的案例来看,其他国家的间谍一般就“混”在普通市民中……市民若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举报;个人也要保护好自己所在行业的信息。

  据了解,南宁市各县区还将利用“壮族三月三”假日举办的各项活动,“搭台唱戏”,广泛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2日上午,柳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柳北区大润发广场启动。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展板宣传以及相关成员单位设点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进行宣传解读。13日至15日,该市各县区、社区相继开展“党员争参与,我为国家安全教育做贡献”“弘扬法制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连日来,防城港市有关部门深入学校、社区、乡镇等,开展2018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应对恐怖袭击事件能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反恐人民战争,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