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网站消息,2018年4月13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会见塔边防军司令拉恰巴利上将。岳斌会谈时称,中方愿以此为契机,深化同塔边防军在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有组织跨国犯罪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拉恰巴利也表示,塔中边界一直和平安宁,是两国真诚互信、睦邻友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直接体现。

  岳斌大使(左)会见塔边防军司令拉恰巴利上将。来源: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网站

  岳大使表示,中塔是有着500多公里共同边界线的好邻居。去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方愿以此为契机,深化同塔边防军在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有组织跨国犯罪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拉恰巴利司令表示,塔中边界一直和平安宁,是两国真诚互信、睦邻友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直接体现。塔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有关部门的交往合作,为塔中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构建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