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由欧洲华商商学院举办的第九期商学专题互联网电子商务学习班,将于5月10日至18日,分别在意大利米兰、罗马和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成栋,届时将应邀为意大利和西班牙青年华商,进行“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管理”专题授课。从而提升当地华商竞争力和管理水平。

  根据课程安排,成栋教授将具体讲授“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管理”的市场应用,并结合华人经济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发展趋势,解读电子商务在企业发展中,如何对接商品供应产业链,有效发挥电子商务在实体经济中的市场作用。帮助华商真正走进电子商务时代,提升华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管理水平。

  成栋教授表示,电子商务把传统市场营销模式带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人们的消费意识和需求,正在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趋于多样化,生活也变得和网络更加贴近。这些变化为新型商业业态创造了新的成长机会,也是任何企业与华商均无法回避的商业业态变化新挑战。

  成栋说,解决好华商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对接,有效应用电子商务将有助于华商企业的发展,使华商企业逐步适应市场消费趋势,最大限度满足消费习惯和需求,扩大市场营销范围。

  成栋强调,电子商务是新时代企业和华商共同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工具,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把消费群体和实体营销有机的联系在一起,丰富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而且通过互联网营销,将会不断扩大华商经营区域,有效提高华人企业的经营绩效。

  欧洲华商商学院执行院长戴小璋表示,电子商务对于欧洲青年华商而言,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领域。如何使华商、特别是青年华商更好地适应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解决好华商知识更新,让华商更多的掌握电子商务经营和管理知识至关重要。这是本次欧洲华商商学院邀请成栋教授前来欧洲讲课的初衷和目的。(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