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一贯主张“台独”。最近,这位“赖神”又口出狂言,“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我是台独工作者”,明目张胆制造两岸关系对抗,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野心昭然若揭。同时,表明他的“台独”立场变本加厉,是一个十分危险的玩火者。

  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首先违背台湾主流民意。作为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理应为2300万台湾民众谋福祉,为台湾发展谋前途。但赖为了一己私利,抛开大多数民众利益,热衷于为“台独”效劳。众所周知,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台湾岛内坚持“台独”的都是极少数,尽管他们玩尽“一边一国”“两国论”“一中一台”等各种花样,最后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李登辉如此,陈水扁如此,蔡英文当局也难逃头破血流的境地。近年来,在“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对台工作思路下,随着两岸交流交往深入推进,特别是大陆出台了系列政策举措,台湾岛内民众对一个中国的认同越来越多。《远见杂志》民调显示,18—29岁“天然独”世代,对大陆看法已有转变,10年前调查认为大陆对台不友善达50.8%,是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10年后的现在,友善也从35.5%上升到40.8%,当年反对两岸服贸的“太阳花学运”骨干也已悄悄赴深圳工作。赖清德却于这些事实不顾,违背大多数台湾民众意愿,死心塌地要为少数“台独”分子卖命,这有悖于台湾主流民意。

  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不仅违背台湾主流民意,而且也违背两岸和平与国家统一的历史潮流。台湾现行法律也有中国统一的内容,作为“行政院”负责人不仅不遵守,却违反法律,令人唾弃。当前,中国统一大势的步伐谁也不可阻挡,统一进程正在推进,大陆综合实力不断加强,激发了两岸民众特别是大陆人民追求中国梦、谋求国家统一的热情,对反独促统作用更加突出,大陆综合实力提高、自身发展壮大,更是解决两岸问题的基本前提和有力保证。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国际政治格局已经形成。“台独”国际空间越来越小,去年国际卫生组织、国际民航组织一再将不接受、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蔡英文当局拒之门外。今年民进党当局不甘失败,又蠢蠧欲动,变换花样欲再敲世界组织的门,下场可想而知。台湾的“邦交国”也渐行渐远,目前仅剩20个,还有不少等着与台湾“断交”。希望赖清德认清两岸和平与祖国统一的潮流和趋势,赶快醒悟,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不要再做“台独”梦,说“台独”话,干“台独”事,多为台湾民众的福祉做些有益的事。

  在中国统一潮流锐不可挡之下,赖清德发出“我是台独工作者”的哀嚎,严重违背全体中华儿女的意志,严重损害了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无疑是蚍蜉撼树——可笑,螳臂当车——自不量力。(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