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6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实施打击后的第二天证实,将于5月份访问俄罗斯。

  马克龙在BFMTV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我5月将会在俄罗斯(访问)。"对此,多家俄媒进行了报道。

俄罗斯塔斯社:马克龙证实将于5月份访俄

  俄驻美大使就军事打击表态:侮辱普京的行为不可接受!

  针对美英法联军绕开安理会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行为,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曾14日在推特上指责称,“侮辱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无法接受也不能许可的。”

  安东诺夫说:“我们警告过,此类举动不会没有后果。美国、英国和法国为这些后果负所有责任。”

  德媒:马克龙将访参加圣彼得堡国际论坛

  此前有消息称,马克龙将访问莫斯科和参加圣彼得堡国际论坛。4月14日在西方对叙利亚实施打击后数小时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就表示,马克龙对俄访问没有出现问题。

  德国《图片报》4月14日消息称,法国外交部长14在参加BFMTV电视台节目时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五月底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国际经济论坛。报道还提到,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赴俄参加于5月24日至2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