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意大利媒体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引述家属方面的消息人士称,曾获戛纳电影节及柏林影展肯定的意大利导演维多里奥 塔维安尼(Vittorio Taviani)去世,享寿88岁。

  据报道,维多里奥 塔维安尼1929年9月20日生于托斯卡纳的圣米尼亚托,长期为病痛所苦的他日前在罗马与世长辞。

  塔维安尼及保罗 塔维安尼(Paolo Taviani)兄弟是意大利电影界最著名的双人组合之一,携手拍摄超过15部电影。

  他们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是在萨丁尼亚岛(Sardinia )取景的写实传记电影《我父我主》(Padre Padrone)。这部片赢得1977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这对兄弟另一部广受好评的电影是2012年的《凯撒必须死》(Caesar Must Die),这部电影赢得柏林影展金熊奖。

  报道称,塔维安尼兄弟的父亲是一名反法西斯主义律师,他们很早就开始对社会议题产生兴趣,之后拍摄作品也与此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