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日益“疏远”表达忧心,强调在后冷战时期的紧张情势达到最高峰之际,有必要进行对话。

  15日,施泰因迈尔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前俄罗斯间谍上个月在英国遭毒害是“非常严重的事件”,他并指出,“但我们对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急剧疏远至少要同等忧心,因为后果远远超越这起事件本身。”

  在叙利亚议题上,施泰因迈尔表示,除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以积极态度展开接触、设法谈判解决,否则基本情况恐难改善。区域邻国最终当然也必须参与,但万事须从美国和俄罗斯开始。这位国家元首还强调,犹如针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祭出制裁,藉此体现出所作所为将带来后果,这是正确的做法,但他们不能放弃直接对话。

  报道称,莫斯科强烈否认涉及对前双面间谍谢尔盖 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的毒剂攻击。此事引发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一波以牙还牙的外交驱逐。近日有关西方国家干预叙利亚的争议更使紧绷的情势急剧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