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日前,美国著名律师和同性恋维权运动人士大卫 巴克尔(David Buckel),为抗议地球所受到的伤害,在纽约一处公园自焚身亡。

  报道引述美国《纽约时报》消息称,当地时间13日凌晨,60岁的巴克尔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展望公园(Prospect Park)自焚后,被宣告死亡。

  巴克尔在以电邮寄给《纽约时报》及其他数家媒体的遗书中表示,他使用化石燃料自焚,象征地球正在承受的种种。他在遗书中写道,污染残害星球,通过空气、土地、水源与气候让环境变得越来越不适宜居住。这个星球上的大多数人,如今呼吸着因化石燃料而变得有害的空气,许多人因此早逝,而他因化石燃料早逝,反映了人们正在对自身做的事。

  法新社称,巴克尔过去一直在法院为同性恋权利奋战,他也曾担任浪达法律基金会(Lambda Legal)的婚姻计划主任。在美国争取同性婚姻权利的战役中,浪达挺身站在最前线。

  浪达基金会宪法诉讼主任泰勒(Camilla Taylor)发布声明称,巴克尔的死讯令人心碎,对浪达这个家庭而言,是莫大的损失,对整个追求社会正义的运动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