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巴黎4月16日电(记者张曼)位于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14日晚迎来第二期“评剧培训班”汇报演出,法国学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展示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成果。

  当晚,学员们表演了《花为媒》《刘巧儿》《秦香莲》等著名评剧选段,配合默契,妙趣横生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据悉,自3月15日起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第二期评剧培训班,邀请中国评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陈胜利、高闯和琴师张建军来法传艺交流,在一个月内向法国学员教授了评剧的唱、念、做、打等技巧及中国乐器演奏。

  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之所以选择评剧作为培训内容,是因为评剧是最接近普通话的中国戏曲剧种之一,唱词通俗易懂。外国朋友通过学习评剧,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故事和人物,从而更好地掌握和学习汉语。

  第二期评剧培训班大受欢迎,近30名学员来自法国社会各行各业,有教师、学生、企业管理人员、歌唱演员、乐团首席乐师等,其中最年长者已年近70岁。

  据悉,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是首先创办评剧培训班项目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去年10月,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推出第一期评剧培训班,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