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日前,法国前泰拳冠军阿玛度 巴(Amadou Ba) 被以极为暴虐的方式杀害,作案动机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巴黎郊区克雷泰伊(Créteil)市就这一事件争论不断。

  据报道,4月4日晚上10点多,阿玛度 巴上完课后走出了健身房,独自开车行至克雷泰伊和马恩河畔波奈伊市交界处的一个商业区时,有一辆车挡住了去路。一帮歹徒下车后,有人朝阿玛度 巴开枪,另有人乘机砸了车窗。他们将阿玛度 巴拖出了驾驶室一顿棒打后逃之夭夭。据检方的消息,被害人身中6枪,最后死在了医院。

  一位案发后到场的出租车司机表示,“他们当时穷追猛打”。这名司机将受害人放置成安全急救姿势。当时受害者被打到“脸上血肉模糊”,他没有认出受害人。直到第二天得知死讯的时候,他才知道前一夜抢救的就是相识20多年的老友阿玛度 巴。

  受害人两位以前的教练都肯定地说,阿玛度 巴是个正派人,没有卷入过任何的不法事件。克雷泰伊检方也证实,39岁的阿玛度 巴无不良司法记录。

  据认识他的人说,阿玛度 巴是一个“谨慎而谦逊”的人。数年来,他不仅坚持泰拳训练,还兼职着两份工作,清早派送报纸以及在克雷泰伊市政府做保安。他的一位朋友说,“认识他三年后才知道他曾经是全法冠军。”阿玛度 巴1997年在波奈伊俱乐部开始他的泰拳生涯,2005年取得了法国泰拳冠军,并参加了泰国只戴露指拳套的“Thai Fight Kard Chuek”联赛。

  报道指出,巴黎司法警察刑事大队负责这一事件的调查。阿玛度 巴的亲友都表示希望“司法主持公道”。检察官表示已经排查了各种可能性,从打击报复到一些简单的因公路交通引发的口角,至今依然“毫无头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