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6日电 《星岛日报》欧洲版刊发文章称,英国工党表示,如果掌权,计划在部分城市试行25岁以下乘车免费计划。预计该措施落实后,1300万年轻人可受惠,每人每年可节省1000英镑的交通费用。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工党党魁郝尔彬宣布,地方政府将自行出台措施,为25岁以下人士乘车提供优惠。“年轻人最需要什么?歇一歇(a break)。”郝尔彬说,强调自己将带领工党帮助广大年轻人以更低的交通成本,“去上班,去上课,去找朋友玩”。计划书写道,工党会将一部分政府拨款转往至地方政府中,实现25岁以下人士乘坐免费巴士。

  郝尔彬表示,措施落实后,1300万年轻人可受惠,每人每年可节省1000镑交通费用。“保守党搞了8年财政紧缩,搞到大家收入减少,上车置业难,很多人连工作都难找难换。我希望,该政策可以将优惠带给年轻一代。令他们有好前程。”

  2012年至2017年间,英格兰巴士票价平均每年上升2.9%,上升速度比通胀率(2.3%)高。根据运输部数字,2016年3月至2017年3期间巴士乘客量减少7000万人次(1.5%)。影子交通大臣麦唐纳(Andy McDonald)认为,“运营巴士是私人企业,长期以来只为利益服务,而非为人民。这个情况必须终结。”

  郝尔彬说,“我们鼓励地方政府,呼吁他们‘重掌’自己辖区的巴士服务,这样就能为青年人、长者及其他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好的可持续的优质服务。”

  交通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将支持年轻人在更强大的社会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是政府的宗旨之一,对实习生、学徒,政府已经实施了打折巴士和火车票,帮他们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