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网络报》15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台当局“教育部长”潘文忠为管中闵一案请辞获准。他在辞职声明中表示,希望大家应该理性思考,让台大校长的遴选纷争,有重新厘清机会。

  评论指出,“卡管案”陷入政治操作引发社会争议,不过,潘文忠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所指的“政治操作”,显然跟民意完全不同。社会普遍认为,台当局“教育部”把手伸进台大校长遴选案,有违大学自主的精神,更违反了“大学法”的相关规定,是不当的政治操作。

  但潘文忠和赖清德却认为,由于阻止“卡管”的一方进行政治操作,尤其是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不愿针对各项指控,出面公开说明,才是让管案拖延未决的理由。这种说法实在太可笑了。

  评论表示,“反卡管”的一方没权没势,有什么能耐可以进行政治操作?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和台大校务会议不论说什么、提出什么证据,民进党当局不相信就是不相信,但台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讲一次,台当局“教育部”就全部相信,甚至台当局“内政部”为长官叶俊荣发个新闻稿,台当局“教育部”也买单,要说民进党当局没有颜色之分、没有政治立场的考虑,谁会相信?

  评论指出,潘文忠请辞,民进党“立委”吴思瑶说,潘文忠是一个非常有为有守的“部长”,可惜的是,“挺管派”的泛政治化,台当局留不住这样的一个“好部长”;她呼吁事情应到此为止,不要再因为泛政治化让台大的诚信和“适法性”都守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