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3月11日电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所属房土地开发机构Landcom提出砍树为防止人行天桥受鸟粪侵蚀,此提案已受到悉尼北岸民众的反对。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 Landcom发布的报告显示,为降低鸟粪对桥梁油漆涂层寿命的影响,共有28棵树木需被移走。报告还表示移除桥梁五米内的树木, 是因为该桥梁横跨北莱德的M2高速公路和德里路,且需缓解因森林火灾和掉落树枝而产生的热效应。

  Landcom发言人称,鸟粪和树汁会损害桥梁油漆涂层有效寿命,从而导致桥梁钢结构建筑被腐蚀。移走树木可以降低树冠覆盖面超过桥梁的可能性,同时可以减少因树枝掉落而造成的事故,并节省桥梁维护费用。

  据百澳星咨询公司BIOSIS称,移除树木不会对位于悉尼内西区的森林保护区和班达拉保护区产生重要影响。据了解,市长和一些居民对此表示反对。悉尼莱德市长杰罗姆·莱克希尔表示不建议建造桥梁,称其建造成本预计高达3千万澳元,为桥梁而砍伐树木是荒谬的。

  据悉,该桥梁项目于2014年获规划及环境部批准。目前Landcom已经申请移除了17棵树木,其中包括一棵28米高的铁树,一棵四米高但近枯死的木麻黄树,以及毗邻德里路和高速公路的保护区内一棵三米高的红千层。据该机构发言人称,他们会根据政府立法对树木移除一事进行相应补偿。(实习生 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