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讯(记者陈诗昂)2月11日,郑州至晋城省际公交班线的开通,使郑州和晋城这两座城市联系得更为紧密。

  数据显示,开通两个月,郑州、晋城两座城市共有16万人次享受到免费班线和低票价,促进了两城百姓的交流。

  据了解,在班线开通的2月11日至3月2日,乘客在郑州中心站、郑州客运北站、郑州客运东站乘坐郑州至晋城班线是全免费的。这之后,班线全面实行全年法定节假日(含周六、周日)免费、正常工作日单程票价20元的优惠。

  “我们做了个统计,去年郑州到晋城的班线日平均发送旅客417人次,而且只在中心站有车。省际公交班线开通后,班线扩大至三站同发,日均发送旅客约1500人次,节假日能达2000人次以上。”郑州交运集团五公司经理郭涛介绍,反映在上座率上,相比开通前已经增长一倍至80%,周末、节假日基本满员。

  对于目前班线的运营情况,晋城市汇通汽车运输公司董事长段春雷表示,班线开通以来,对晋城市全域旅游产业拉动明显提升。

  在免费和低票价的推动下,班线运营才两个月,就有10多万人次享受免费票价,6万人次左右享受到20元的优惠票价。

  在采访中,无论是郑州还是晋城的班线运营方,都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提升服务,把班线运营成两城居民的“心通桥”。而有了郑州至晋城省际公交班线的成功运营经验,郑州交运集团下一步计划于本月开通郑州至长治的省际公交班线,推出超低票价。